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43

        2018519日上午,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蒙民伟楼举行。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教授出席并致辞。受邀出席中心揭牌仪式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郑功成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主任张俊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日本养老金专家、一桥大学高山憲之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Calum Turvey教授,南京大学童星教授,清华大学景跃进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林义教授。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彭希哲教授专门发来贺信,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仪式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的前身是20054月成立的“浙江大学劳动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经过10余年的努力建设,业已成为浙江省研究劳动保障与公共政策的重镇,并在国内外学界产生一定影响力。在迎来浙江省新一轮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之际,为顺行民生保障和公共治理领域基础理论研究的需要,中心经更名入选浙江省新一轮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A类基地。中心目前设置“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公共治理与创新”三个研究方向,重点开展相关议题的基础理论研究。



罗卫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文科发展取得了重要成绩。学校将全力支持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的建设。希望中心能够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机遇,在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领域贡献更多智慧,形成有影响力的成果。



邵清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十多年来,中心在姚先国教授带领下,产出了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浙江省乃至国家劳动保障与社会政策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衷心希望新成立的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能以基础科学问题为导向,努力打造学术高地,为繁荣浙江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邵清副主席、罗卫东副校长、郁建兴院长和中心主任何文炯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还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的130余名专家学者。揭牌仪式后,举行了2018年浙江大学“民生·治理”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