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继强教授一行参加第三届劳动经济学会年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520


20181020-21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师生一行六人,由郭继强教授带队,参加了由劳动经济学会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同协办的第三届劳动经济学年会。

开幕式现场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来自60多家单位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年会并参与研讨,共襄学术盛举。会议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才发展”“劳动力市场与就业”“收入分配与人力资本”“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口与劳动力流动”、“劳动关系与工会”等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师生提交的两篇论文入选。在分论坛中蒋娇燕博士生和蔡媛媛博士生分别代表论文的合作者作了题为“技术进步类型与要素收入份额变化:一个理论梳理”、“劳动这的奶酪可以失而复得吗?——兼论工业化进程中劳动高收入份额的‘羹匙曲线’”的报告。评论人做出细致和专业的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博士生蒋娇燕

博士生蔡媛媛

经年会组委会评审,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由郭继强教授、蔡媛媛博士生、林平讲师合作撰写的《劳动这的奶酪可以失而复得吗?——兼论工业化进程中劳动高收入份额的“羹匙曲线”》获得本届劳动经济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

伟、钱伟、刘向兵为获奖论文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