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出席首届全国医疗保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54

20181020-21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医疗保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医保、新发展”。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何文炯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了“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专题讨论和圆桌会议。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等在该专题发言,就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仇雨临、江苏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胡大洋、北京大学教授郑伟、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等参加了专家圆桌研讨。何文炯在主持时指出,医疗保障制度是解除社会成员疾病恐惧、保障国民健康权益的重大制度安排,其科学性合理性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切身利益,并体现国家治理水平。进入新时期,为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需要通过深化改革,明确社会各主体的职责,优化制度设计,创新运行机制,形成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医疗保障体系。


高峰论坛结束时,何文炯教授代表论坛组委会作了大会总结。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医疗保障事业将有新的发展,同时有大量的理论和现实问题需要研究,医疗保障学界任重道远。他建议学界同行脚踏实地,以清晰的学理,基于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的现实,提出更有效的政策建议,为国家医疗保障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同时能够基于中国的研究,发现更具普遍性的规律,体现中国学者对世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