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教授出席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社会保障纪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83


2019115日,《中国社会保障纪实》研讨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举行。国家发改委、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中国劳动保障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新影集团以及中国纪录片网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并进行研讨。

《中国社会保障纪实》是一部大型五集纪录片,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摄制,并于20181231日——201914日首播。这部纪录片系统地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保障重点领域的改革和发展情况,描绘了中国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前景。播出以后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中国社会保障纪实》顾问团成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心主任何文炯教授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他认为,这是我国第一部系统地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纪实电视片。该片通过一些细小的事情,反映出国家的重大进步。此事至少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宣传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民生保障领域的重大进步。二是引起了各方对于社会保障的关注和思考。三是宣传了社会保障知识、政策和理念。会上,他系统地介绍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和学术界参与此项工作的情况。他指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对《中国社会保障纪实》高度重视,承担着该片学术支持的职责,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紧密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多次组织专题研讨、系统修改相关材料,并组织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与。首播时段,还组织观看,浙江大学等学校社会保障学科的部分学生看了以后,还专门写了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