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057


职  称:教授

电子邮箱:gaoxiang0327@zju.edu.cn

个人主页:http://person.zju.edu.cn/gaoxiang


所属学科


行政管理


研究领域


行政体制

地方政府

城镇化


重要课题


  1. 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创新的政策知晓度调查,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014 年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青年专项基金重点项目(SSRCI201402,已结题)。

  2. 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地方政府职能转变与体制机制创新研究,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4-2017 年,14CZZ029)。

  3. 地方政府民情集聚与回应机制的构建与完善,湖州市“12345 政府阳光热线”,2013 年度重点研究课题。

  4. 项目制对地方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浙江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大学劳动保障和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课题)。

  5. 博士论文,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已结题),2011-2012年。

  6. 统筹城乡发展中的政府与市场、社会关系,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已结题),2010-2012年。

  7. 统筹城乡发展中的政府体制机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大学劳动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已结题),2009-2010年。

  8. 基于统筹城乡发展的政府管理体制创新,浙江省教育厅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已结题),2009-2010年。


主要代表作品


主要著作

  1. 郁建兴、高翔,《从行政推动到内源发展:中国农业农村再出发》,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 年。


主要论文

  1. 高翔、黄张迪,“大学生选择党政机关就业的生涯激励:公共服务动机,还是政 治效能感?”,《治理研究》,2018(2),111-121。

  2. 郁建兴、高翔,“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本经验与未来“,《浙江社会科学》,2018(4)。

  3. 高翔.最优绩效、满意绩效与显著绩效:地方干部应对干部人事制度的行为策略.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7年第3期。

  4. 郁建兴,蔡尔津,高翔.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及其在纵向地方政府间关系中的作用与限度.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学报,2016年第1期。

  5. 高翔.地方政府控制落户的行为逻辑及其制度基础.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5期。

  6. 高翔.公民参与视角下的地方政府创新及其绩效——基于浙江省19个地方政府创新项目的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5年第5期。

  7. Fewsmith J, Gao X. Local Governance in China: Incentives & Tensions [J]. Daedalus: The Journal of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 Sciences, 2014, 143(2).

  8. Yu J, Gao X. Redefining Decentralization: Devolution of Administrative Authority to County Governments in Zhejiang Province [J]. Australian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2013, 72(3).

  9. 郁建兴,高翔.地方发展型政府的行为逻辑及制度基础.中国社会科学,2012年第5期。

  10. 郁建兴,高翔.中国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基本经验与未来.中国行政管理,2012年第8期。

  11. 严国萍,陈莉华,高翔.党政组织能否应对变革——基于组织学习深度的实证研究.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学报,2011年第6期。

  12. Yu J, Gao X.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Government on the One Side and the Market and Society on the Other in China’s Agricultural and Rural Development: An Analytical Framework [J]. Social Sciences in China, 2010(3):27-49.

  13. 郁建兴,高翔.农业农村发展中的政府与市场、社会:一个分析框架.中国社会科学,2009年第6期。

  14. 郁建兴,高翔.新农村建设与城市政府——与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书记陈奕君的对话.中国党政干部论坛, 2008年第1期。

  15. 郁建兴,高翔.地方政府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以宁波市江北区为例.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学报, 2008年第4期。

  16. 郁建兴,王诗宗,高翔.欠发达地区的新农村建设——与中共浙江省庆元县委书记蔡小华的对话.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008年第3期。

  17. 郁建兴,高翔.企业社会责任中的经济因素与非经济因素.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82期。

  18. 郁建兴,高翔.新农村建设中的城市政府.中国行政管理,200712期。



奖项情况


  1. 内外并重”的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模式,浙江大学2016年教学成果二等奖。

  2. 《从行政推动到内源发展:中国农业农村再出发》,第七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5年。

  3. 基于公共精神塑造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公共管理强化班十年建设与拓展”,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

  4. 地方发展型政府的行为逻辑及制度基础”,浙江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年。

  5. 基于公共精神塑造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公共管理强化班十年建设与拓展”,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

  6. 农业农村发展中的政府与市场、社会:一个分析框架”,浙江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2年。

  7. 《从行政推动到内源发展:中国农业农村再出发》,国家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2年。

  8. 首届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