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浙江大学“民生·治理”对话会:青年学者系列第六期 暨 浙江大学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讲坛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62

讲坛内容摘要

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完成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整合,并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但是,只有少数地区整合了城乡居民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即所谓的“三保合一”。本讲座首先介绍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的理论基础,然后分析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以后,“三保合一”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总结东莞、广州、三明市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的经验与教训,最后对中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提出政策建议。


    主题:新时代下中国社会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的机遇与挑战

主讲:彭浩然  教 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主持:张  翔  副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19429日(周一)16:00-17:3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66会议室

欢迎参加!

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

彭浩然,经济学博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和布兰迪斯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广东社会保险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是金融与保险、社会保障改革、医疗保险与卫生政策;在《Oxford Handbook of Retirement》、《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统计研究》等权威出版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以及多项政府部门委托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