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经济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66

2019519日,由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劳动经济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浙江大学等50余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四个环节,分别由浙江大学郭继强教授、张海峰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王利民、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刘霞辉研究员主持。

上午的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张俊森教授做主题发言。李实教授以“中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得与失”为题全面回顾了我国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的进程,总结了改革的成功经验和不足。张俊森教授报告了性别结构对孝道的影响。

 

               李实教授                                 张俊森教授

下午的研讨会中,中国社科院刘霞辉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赵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陆铭教授等知名学者及浙江大学张海峰副教授、浙江大学熊艳艳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李莉助理教授、浙江大学林平老师等学者围绕“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特征”、“农村教育发展”和“机器人的崛起与就业变动”、“流动人口与刑事犯罪”、“实际收入不平等”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刘霞辉研究员                                         陆铭教授

 

               赵忠教授                                         熊艳艳研究员

 

            李莉助理教授                                           林平讲师

现场嘉宾和与会人热烈互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