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林等:无废城市建设:新理念 新模式 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56




摘 要2018年12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要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约10个有条件、有基础且规模适当的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并且明确了“无废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做出的重大改革部署,也是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城市绿色循环发展的有力抓手。“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一种城市发展模式,更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如何深入理解这一理念的科学内涵,如何探索建立“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技术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示范模式,如何真正实现“无废城市”等成为学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基于此,本刊特邀知名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以期对该问题的研究和解决提供有益借鉴。 




全 文:徐林等:无废城市建设:新理念 新模式 新方向.pdf



刊 物:《区域经济评论》,2019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