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举行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86

2019年9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在蒙民伟楼266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老师、李实老师,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主任林卡老师、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副所长张翔老师、2019级德育导师施红老师等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何文炯老师主持。

今年我所共招收研究生新生7人,包括博士生3人、科学学位硕士生4人。

见面会伊始,何文炯老师代表全所老师热烈欢迎新生们进入浙江大学,并简要介绍了系所和学科概况。何老师指出,研究生到浙江大学来的任务,一是学本领,二是学做人。他希望大家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理论,全面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强调,社会保障领域的研究生要能够基于国家长治久安的目标去思考问题,对于民生问题,既要有满腔的热忱,又要有科学的精神、理性的思维,要有相应的专业技能。他希望同学们互相帮助,友好相处。他认为,我们社会保障学科,要致力于构建最和谐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和同学关系。

随后,诸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对新生及系所发展的美好期许与寄语。

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老师以在芝加哥大学访学时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问题“你最近在研究什么问题,这个问题对社会的意义是什么?”,寄语新生要培养对问题敏感性,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解决中国发展难题。

“我和你们一样,也是浙江大学的新生”,于近期入职浙江大学的文科资深教授李实老师在发言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待。他希望同学们和他一起从浙江大学老师们的身上汲取更多精髓,学更多东西,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一种知识浸透的过程。在研究生阶段多多参与老师们的课题,从学中干,从干中学。

米红教授勉励青年学生应拥有顽强的学术斗志,在宝贵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对学习和课题研究两项要义均不可偏废,积极参与专业组织的各种调查和活动。

系主任林卡教授叮咛同学们进入了浙江大学学习,就要以国际一流大学的学生身份要求自己,不能“入宝山而空手归”,应刻苦学习,发挥主动性,努力让自己通过几年的求学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毕业生。

副所长张翔副教授向新生们强调了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论文写作要求及实习规章制度。并就安全问题对新生进行始业教育。

德育导师施红老师祝愿新生们能够在美丽的浙江大学校园内度过愉快的研究生时光。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丰富的校园活动,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

见面会当天,恰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日。新生们在向全系教师做完自我介绍后,致以了最真挚的教师节问候。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相信2019级新生们能够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时刻牢记“公忠坚毅,能担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研究生生涯中绽放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