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浙江大学“民生·治理”对话会:青年学者系列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01

内容摘要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近年来相关技术的发展使人工智能逐渐开始向包括医疗在内的更多行业领域渗透,并发挥巨大的能动作用。然而新技术革命条件下容易产生很多社会问题,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落地也是如此,例如相关的医疗工作者的行为规范、职业形式、工作方式,医患间的医疗伦理、交流方式等。本次报告将简单介绍人工智能在医疗中的应用场景及相关场景可能带来的问题,并共同探讨其潜在的经济与社会影响。

 

主题:人工智能在医疗中的应用及其影响

主讲:赵亮 博士(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主持:张翔 副教授(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

时间:20191011日(周五)上午9:30开始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6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赵亮,复旦大学理学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方向PI高级工程师,浙江省医师协会分会委员。研究方向:先进技术的医学转化理论;复杂系统架构;医学人工智能评估体系;去中心化智联网系统。担任radiotherapy and onc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and molecular imaging》、《European radiology》、《Clinical nuclear medicine等多个期刊审稿人。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1浙江省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自适应放射治疗临床技术规范、孤立肺结节的分子影像定量分析等研究成果被采纳为国际应用指导规范。


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