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民生·治理”名家讲坛系列第十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04

20191028日,受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SWG)和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邀请,匈牙利科学院经济研究所Maria Csanádi教授来我校作题为 “Opening up the black box: transformation specifics through enterprise entry and exit in China”的学术讲座。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诗宗教授主持了讲座。

Maria教授介绍了中国转型期企业适应政府干预的微妙动态过程,即企业对外部和内部约束的强化反应。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中1998年至2003年超过380万企业实体的数据,他们发现在经济周期中,政府干预对国有企业及私营企业的转型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讲座期间,Maria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浙江大学社会学系陈宗仕副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精彩点评。

Maria Csanadi是政治学博士,她的研究兴趣是比较政治经济学,曾在《社会研究》、《行为科学》、《东欧政治和社会》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她的《转型:透视匈牙利政党-国家体制》等著作曾被译成中文在中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