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民生·治理”对话会:青年学者系列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10

201811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鲁蓓研究员应邀访问浙江大学,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澳大利亚长期照料及对中国的启发”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张翔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鲁蓓教授以澳大利亚长期照料及对中国的启发为主题,主要介绍澳大利亚的老年服务体系,澳大利亚的长期照料制度及其改革,并就中国长期照料制度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讲座期间,在场师生围绕讲座主题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与鲁蓓研究员作了深入讨论。

鲁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澳洲国家重点科研基地UNSW-CEPAR澳洲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她主要以经济学角度研究社会保障特别是养老金及老龄健康和服务领域的相关问题。2004-2016年,她持续协助世界银行对中国的养老金项目展开研究。她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Health and Social Care in Community, Journal of Aging and Social Policy, Inter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Review, the Journal of the Economics of Aging, Population Review, and CESifo Economic Studies等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