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民生·治理”对话会:青年学者系列第十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85

2020918日,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徐鹏博士应邀分享了题为“Long-term Effect of Early Life Exposures to Tropical Cyclones in China”的研究成果。本次对话会由中心副秘书长张海峰副教授主持,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近2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妊娠期接触台风对个人长期社会经济表现会有怎样的影响?徐鹏博士的研究通过整合微观调查数据和多个台风轨迹数据,发现妊娠期接触台风对成年期受教育程度和年收入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女性。进一步分析表明,这些负面影响是主要是通过损害产妇或胎儿的健康,以及减少农业产量而间接产生的。

在讨论交流环节,徐鹏博士与在场师生就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本次对话会由浙江大学民生保障和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