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青教授当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慈善分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76

为加强慈善研究并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决定成立慈善分会。根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慈善分会第一届会长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卢德之兼任,第一届理事会由53名理事组成,其中包括中心核心团队成员苗青教授。

2020926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北京举行慈善分会成立大会。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第九、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湖南省委书记王茂林,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到会祝贺。中心主任何文炯教授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身份参加成立大会。

慈善公益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在我国有着广阔的前景。最近几年来,我校在慈善公益领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在业界和学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