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教授出席第六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16

20201018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本届论坛以“养老服务标准化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名学者和专业人士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中心主任何文炯教授出席会议,并在上午的大会上作了题为“加快建设老年照护服务规范”的主旨演讲。他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和家庭小型化,全社会开始普遍重视失能老人的社会化照护服务,最近几年,我国老年照护服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同时应该看到,这种发展的质量不高,尤其是服务的规范化程度不够,如不重视改进,则将影响这项事业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因此,必须加快建立健全老年照护服务规范,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养老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他阐述了建立健全老年照护服务规范重要性,提出了关于失能老人照护服务规范体系的具体内容,并就加快推进失能老人照护服务规范建设,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何文炯教授作主旨演讲

18号下午,何文炯教授还参加了养老产业发展座谈会,就养老产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成因和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若干建议。他还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与出席会议的企业家们就学界与养老产业界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