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民生·治理”名家讲坛系列第十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127

20191228日,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邀请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博士来我院作专题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跃华教授主持。

谢长伟博士作了题为“激活金融血脉,助力乡村振兴:农村金融在河南省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学术报告。谢长伟博士根据其在河南省近20年用财政、金融支持农业发展的丰富工作经验,从以下四个部分进行分享。第一部分谢博士介绍了我国农村面临折现状和形势;第二部分根据实地经验和数据,谢博士进一步阐述了我国乡村金融发展情况;第三部分提出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挑战与机遇;最后,谢博士为我们分享了一些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的几点思考,并依据这些经验和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报告期间,同学们和谢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