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民生·治理”对话会:青年学者系列第十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356

20201030日,香港浸会大学经济学系张宏亮副教授应邀在线分享了题为“After-School Tutoring, Household Substitution and Student Achievement: Experimental Evidence from Rural China”的研究成果。本次对话会由中心副秘书长张海峰副教授主持,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近3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张宏亮副教授的研究回应了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即课外辅导与学生学业成绩之间的关系。研究首先建立了一个简单的包含课外辅导与家长时间投入之间替代关系的理论分析模型,然后利用其研究团队在湖南某县实施的小学生课外辅导干预实验数据,实证研究了课外辅导对学生成绩的影响。

在讨论交流环节,张宏亮副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本次对话会由浙江大学民生保障和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