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 第十七次“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 季会

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365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十七次季会将于2021年3月20日举行,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3月1日。本次季会由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劳动经济研究》、《中国经济问题》、China & World Economy等学术期刊的支持。秉承论坛的一贯宗旨,会议将为国内外劳动经济学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展示平台。现向各位同仁征集论文(中英文均可),并欢迎相关领域学者和广大师生参会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的主题拟定为:新兴技术发展与劳动力市场结构转型,相关的研讨也将围绕此主题进行,因此我们特别欢迎对该主题有兴趣的学者投稿。相关的议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劳动力供需、人工智能与劳动力市场、人力资本与健康、流动迁移、收入分配、人口老龄化、人口生育、托幼服务与儿童发展,及劳动力市场其它问题。论坛将为入选论文安排充足的报告和讨论时间,并且每篇论文都将得到资深学者的点评。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2021年3月20日

会议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或腾讯会议(具体根据疫情发展确定)

会议论文主题:新兴技术发展与劳动力市场结构转型

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3月1日

论文投稿:请在2021年3月1日之前将文章发送至labor_forum@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投稿-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17次季会”,邮件内容中请注明“论文标题、拟发言作者、拟发言作者身份(学生or老师)及合作者姓名”,其中拟发言作者身份信息用于安排评论人。用稿通知将在2021年3月8日前发送给作者。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盈盈(浙江大学)

Email:swg@zju.edu.cn

张海峰(浙江大学)

Email:hfzhang@zju.edu.cn

詹  鹏(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

Email:zhanpeng@zju.edu.cn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系

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