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一行来我中心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17

415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一行来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就“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构建”开展调研并座谈,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欢迎词。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实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和文科领军人才刘涛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何文炯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何莲珍副校长对张泽熙副主席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表示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浙江大学正组织推动共同富裕相关研究,努力做出应有贡献。何文炯教授从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学术地位、决策咨询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

何莲珍副校长致欢迎词

何文炯教授介绍中心基本情况

张泽熙副主席对浙江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重点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指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省当前的重点工作,而做好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研究意义重大,期望在这一领域能够汇聚专家智慧。

张泽熙副主席讲话

在随后的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共同富裕重点关注群体、国际视野下的共同富裕、指标体系构建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张泽熙副主席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希望以这次课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