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隆学文副主任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04

202159日,应浙江大学老龄和健康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邀请,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隆学文莅临浙江大学,以“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国家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案与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座谈会由浙江大学老龄和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何文炯教授主持,张翔、刘晓婷、马高明、杨一心等老师和部分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活动。


隆学文副主任指出,医保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走向全国规范统一,是实现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但是目前各地政策差异大、统筹层次不一、个别地区经办服务能力不强。因此,要努力实现政策、经办流程、信息平台的统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医保局正大力推进医疗保障事项全国通办、待遇关系转移接续等工作。


与会人员就市级统筹、政策统一、经办体系完善、待遇转移接续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融洽。最后,何文炯教授总结会议,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的交流与合作,为政策制定和调整提供更多研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