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浙江大学第二届“老龄·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83

老龄化是全球性人口发展大趋势,也是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人口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前后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2020年11月,浙江大学老龄和健康研究中心在杭州成功举办了首届“老龄·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浙江大学老龄和健康研究中心拟于2021年12月4日举办第二届“老龄·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民生保障与共同富裕。现面向广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公开征文。


征文选题


民生保障与共同富裕


征文要求


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且尚未入选其他公开学术会议的学术论文,以中英文写作均可。


稿件格式:接受PDF或Word文档格式。论文包括以下部分:(1)首页(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联系电话、电子邮件、通讯地址等信息)。(2)次页:中文摘要(阐明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300 字左右)与关键词(3-5个)。(3)正文:最多15000字。(4)参考文献。


投稿邮箱:zjucas2020@163.com,请在邮件主题注明“投稿+第一作者姓名+文章标题”字样,邮件附件中的文章请用“第一作者姓名+文章标题”命名。


截止日期:2021年11月30日。


论文评审


论坛将邀请民生保障领域国内外知名学者组建论文评审委员会,从全部征文中评审出论坛入选论文,并发送论坛邀请函。入选论文作者(一位作者)的往返旅费、食宿费全部由论坛主办方承担。


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4日


会议地点:紫金港国际饭店(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申花路796号)


其他事项


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人员在论坛召开期间的工作餐由主办方提供,论文未入选者参会和其他参会人员的交通和住宿费自理。


会议联系人


李懂文

邮箱:lidw2020@126.com


王中汉

邮箱:wangzhonghan@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