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浙江省高校社会保障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7

2022年6月25日,第五届浙江省高校社会保障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杭州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100余位老师和同学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由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共同承办。

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浙江大学张翔副教授主持。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何文炯教授致开幕辞。何文炯教授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社会保障学科欢迎参加会议的线上线下各位老师和同学。他表示,这个论坛对五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非常有意义,浙江大学积极参与并承担应尽的责任。他指出,社会保障学者和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生,要有家国情怀,确立公平正义的价值理念,掌握正确的理论和先进的研究方法,理性地科学地分析民生保障领域的现实问题,努力把握其中的规律,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何文炯教授致辞



会议为获得论坛优秀论文获奖者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62篇,经过五校评委匿名评选,共评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5篇和三等奖论文42篇,来自五个学校的71位同学获奖。

表彰优秀论文

随后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先后由浙江工业大学方巍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高燕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唐瑶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张超副教授和浙江大学张翔副教授主持,共有20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大会报告,浙江工商大学高燕教授、杨辉老师,浙江工业大学杨祝建华教授、何铨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戴卫东教授、张晓蓓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周五四副教授,浙江大学杨一心副教授、詹鹏特聘研究员等作为点评嘉宾分别就论文的选题、撰写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修改提出了诸多建议,让与会的同学们收益匪浅。

第一组研究生论文报告及点评

第二组研究生论文报告及点评

第三组研究生论文报告及点评

第四组研究生论文报告及点评

第五组研究生论文报告及点评

会议闭幕式上举行了论坛旗帜的交接仪式。浙江大学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副系主任刘晓婷教授将浙江省高校社会保障研究生论坛的旗帜移交给浙江工业大学祝建华教授手中,第六届浙江省高校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论坛将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旗帜交接仪式

本届论坛延续了以往宗旨和目标,旨在通过全省高校社会保障学科联盟形式进一步完善联合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建立学术共同体,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社会保障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民生实事,共商思路举措,共绘美好蓝图,为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社会保障学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