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保障团队成员出席全国社会保障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2023218-19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北京举行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会和年度学术会议等。学术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8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

会议现场


我校社会保障研究团队成员何文炯、金维刚、米红、张翔、杨一心等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何文炯教授在“综合分论坛”作了题为“基于共同富裕的社会保险制度优化”的发言;金维刚研究员在“综合分论坛”作了题为“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若干理论与政策问题”的发言;米红教授在“养老保障分论坛”作了题为“基于共富背景下的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优化路径”的发言;张翔教授在“养老保障分论坛”作了题为“基于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建立社会养老保险‘零支柱’促进共同富裕”的发言;杨一心副教授在“综合分论坛”作了题为“社会保障赋能共同富裕的逻辑与展望”的发言。

       何文炯主持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会                                                            金维刚作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何文炯、金维刚还参加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理事会会议;米红、张翔参加了理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