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胡晓毅: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研究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88

摘 要:残疾人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残疾人是一个需要特别重视并给予特别支持的群体。从残疾人的特殊性出发,残疾人走向共同富裕的基本途径,一是帮助残疾人增强发展能力,二是为残疾人发展创造适宜的环境,三是减轻残疾人个人和家庭的支出负担,四是建立对残疾人适度倾斜的收入分配机制。据此,现阶段促进残疾人走向共同富裕的重点,一是逐步落实因材施教的残疾人教育原则,二是稳步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的精准化,三是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四是积极探索对残疾人适度倾斜的初次分配实现机制,五是全面加强残疾预防和康复。


关键词:残疾人;共同富裕;实现路径




全 文:【何文炯、胡晓毅】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研究(残疾人研究).pdf



刊 物:《残疾人研究》2023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