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Migration, and the Value of Clean Air”研究成果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42


 43日中午,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系主任张跃华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助理研究员高叙文主讲的“Information, Migration, and the Value of Clean Air研究成果分享会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室举行。该会议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老龄和健康中心、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30余位师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高叙文老师对Rosen-Roback模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提出空气污染信息披露对劳动力迁移和人们对洁净空气的边际支付意愿之间的潜在关系,并基于我国2012年发布的《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对这一假设进行了实证检验。之后,高老师详细描述了研究中模型的建立和稳健性检验的过程,以探索在有限信息的情况下,Rosen-Roback模型的调整和应用,并结合劳动力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通过不同城市的工资和房价差异来衡量人们对洁净空气的边际支付意愿。最后,高老师对该研究的理论贡献和政策贡献进行了阐述。与会师生们对模型中控制变量的选择、解释变量的测量方法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张跃华教授对本次分享进行总结,并鼓励师生继续积极参与今后的学术交流活动。




供稿:范许俐

摄影: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