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金维刚等出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024219-21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北京举行一系列学术活动,我校何文炯、金维刚、米红、张翔等出席相关活动。

219日,我校何文炯教授和金维刚教授出席了《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评估项目启动暨课题组第一次会议。此项研究是为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2024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由全国人大委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的重要任务。

219日,我校何文炯教授出席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学术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学会2024年科研工作计划,以及拟开展的重要研究课题及研究思路。

219日,我校何文炯教授出席了《社会保障评论》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期刊发展座谈会,这是在《社会保障评论》实现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独立办刊、期刊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19日,我校何文炯教授和金维刚教授出席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37次会长会议,会议审议了学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以及学会分支机构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等一系列文件。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现场


220日,我校何文炯教授和金维刚教授出席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学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2024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2023年度财务工作的报告以及学会分支机构和《社会保障评论》编辑部工作报告,并就学会工作、学会的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220日,我校何文炯教授、金维刚教授、米红教授、张翔教授出席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121位理事出席了本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何文炯教授主持这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中国社会保障学会2023年财务收支报告》、《关于增补或免除个别理事职务的报告》、《各分支机构和<社会保障评论>编辑部2023年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计划》。


何文炯主持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220—21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保障道路”,来自民政部、人社部、发改委、国家医保局、国家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总工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90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名誉会长华建敏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会议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20多家媒体的关注。


第十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现场


我校何文炯教授、金维刚教授、米红教授、张翔教授出席了会议。金维刚教授主持了老龄化与养老保障分论坛,何文炯作了题为“建设适应老龄化趋势的养老保障体系”的发言,米红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农村人口老龄化的高峰期叠加城乡居保养老金动态缺口的影响因素仿真”的发言,张翔作了题为“低保扩围增效的症结和治理路径”的发言。